•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金色摇篮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 2012-04-23 17:30:56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2年4月19 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金色摇篮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社科处处长石挺、北京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总裁程跃博士出席了成立仪式,心理学院院长周宗奎教授、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教授、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盘华董事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田莉园长及心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心理学院副院长郭永玉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儿童时期是人类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儿童提供必要的发展机会和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的发展需要,发挥儿童潜能,将为儿童一生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希望以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创新为契机的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本着实践导向科研、科研服务实践的理念,结合先进的方法技术开展儿童发展研究。学校将对中心科研工作的运行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中心的正常运行和中心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鼓励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
    石挺处长表示,华中师范大学金色摇篮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适应当今企业和高校科研有效结合的形势,对中国儿童发展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也希望研究中心能成为儿童发展与教育的科学研究基地,造福更多的孩子。
    周宗奎教授介绍了心理学院儿童发展领域已有的研究基础,并对中心的研究理念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金色摇篮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将本着科研服务实践、实践引导科研的理念开展工作,具体包括实践取向的科研与科研驱动的实践、面向儿童需求的潜能发展与教育改革研究、回应时代需求的学科交叉型儿童教育指导研究、科学理念与先进方法技术相结合的儿童发展研究四个方面。只有从儿童发展的实践出发,找准研究主题,面向儿童的需求,才能为儿童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涂艳国教授表示应该加强多学科合作的儿童研究,大力支持面向教育的儿童发展研究。盘华董事长、田莉园长也分别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北京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总裁程跃博士和我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教授为研究中心授牌,华中师范大学金色摇篮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随后,程跃博士发表了“差异发展心理学与潜能发展心理学的对比”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关于儿童潜能发展与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