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2-06-01 17:21:45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
   2012年1月10日上午,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905室召开。参加研讨会的有科技处梅伏生处长、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以及实验室相关学科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重点实验室郭永玉、王伟军教授主持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心理学院院长周宗奎教授总结了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工作的总体情况。实验室立项后通过论证启动建设,明确了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在队伍建设及学科交叉、实验平台建设、探索管理运行机制、争取国家科研项目、推动研究工作进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实验室相关学科的十位专家就本学科科研成果作了报告。王伟军教授基于认知心理的相关理论,提出了认知风格与信息搜寻行为整合研究的理论框架,探讨了认知与网络信息搜索行为的关系;陈靓影教授介绍了基于游戏互动式的多模态智能学习环境用于训练孤独症儿童社会互动能力的干预研究;刘清堂教授报告了采用人工智能方法对网络学习行为进行深入分析的方法,探讨了日志挖掘、内容分析、SNS分析等智能方法及其在学习行为中的应用;何婷婷教授报告了网络媒体信息的实时采集、基于语义的内容分析、网络新词与热点事件的及时发现等技术研究。夏立新教授、王泰副教授、孙晓军、王福兴、刘勤学、黄飞等教师也分别从不同方面报告了相关研究成果和研究思路。
   最后,周宗奎教授分析了网络心理与行为研究的进展,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