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实验室主办2014年脑电/功能核磁共振成像高级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14-11-03 17:11:0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10月30日至11月2日,2014年脑电/功能核磁共振成像(EEG/fMRI)高级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和德国brain product公司协办。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红教授、深圳大学罗跃嘉教授、西南大学陈安涛教授、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王继军主任、德国BP公司Baris Yesilyurt和Nicola Soldati博士以及我校实验室与设备处邱宝国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国家级心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永玉教授主持,邱宝国副处长致辞,心理学院周宗奎教授致辞并介绍了心理学院和国家级心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科学先进的技术手段对心理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通过“专家讲坛”、“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深圳大学李红教授分享了“负性情绪易感性和抑郁易感性”的事件相关电位(ERP)系列研究;深圳大学罗跃嘉教授则从认知神经科学的整体层面对ERP研究的方法和典型实验范式进行了全面介绍;西南大学心理学院陈安涛教授作了题为“工作记忆对注意的引言效应”的精彩报告;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王继军主任就“ERP在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中的研究应用”作了专门介绍;我校心理学院赵庆柏副教授和孔繁昌博士则就“ERP研究中的反应锁时分析”、“网络背景下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作了专题报告。此外,德国BP公司的Baris Yesilyurt和Nicola Soldati博士则为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国际最先进的EEG/fMRI联动技术。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既有EEG/fMRI的基本研究方法、实验范式、实际操作等基础性的交流和讨论,还有EEG/fMRI在特殊人群和领域所起的关键作用,尤其是对于心理学和脑科学的发展所做贡献的探讨。通过这次研讨会,相信会有更多的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将EEG/fMRI应用到心理学的研究当中,推动我国心理学研究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