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01-02 14:42:47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1230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会会议在田家炳楼903会议室召开。

   此次评估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和《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的要求,在学校的总体安排下进行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评估工作由发展规划处组织,研究生院协助实施。

   本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梁宁建教授、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深圳大学李红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组成。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胡祥恩教授主持,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到会致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心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与会。

   专家组听取了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的自评估报告,查阅了相关评估材料,进行了现场考察,组织了部分师生座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和学位授予标准明确,总体符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学位授权点培养方向明确,具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形成了网络心理与行为、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等学科领域的自身特色,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果,特别是在网络心理与行为的研究方向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学位授权点重视从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到就业发展的全过程培养与管理,人才培养卓有成效,研究生科研成果突出,培养质量高。评估筹备工作准备的非常充分和用心,值得国内兄弟院校学习和借鉴。

   结合我校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定位,为使人才培养更具特色,专家组还从学科方向、资源投入、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