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第四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16-10-14 16:52:27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通讯员李羽萱)20161012日至13日,由我校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心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200余人与会,会议以大会报告、张贴报告、实验室观摩等多种形式交流网络时代心理学研究的进展以及未来展望。  

      大会开幕式由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推动着相关领域的发展。这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各个领域的研究专家共同讨论网络心理研究的发展,这与我校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思路高度一致。  

       本次会议以行为分析方法与网络心理研究为主题。在两天会议期间,美国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印第安纳大学Richard Shiffrin教授,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认知科学系、计算机科学系Mark Steyvers教授,密苏里大学Jeffrey Rouder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Scott Brown教授,南开大学乐国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辛涛教授,中国科学院朱廷劭研究员,我校心理学院刘思耘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生科院张效初教授等十余人做了特邀报告;来自全国五十多家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网络行为数据分析方法等网络心理研究的核心主题展开了多视角、多层面的交流。1011日,会议组委会还特邀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颜端丽博士举办了贝叶斯网络在教育测量中的应用工作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闭幕式上,会议主席、我校心理学院院长胡祥恩教授表示,今后将着重加强与国外知名学者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能借此机会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网络心理与行为研究领域的丰硕成果和科研实力。会议主席、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教授鼓励研究人员积极参与网络心理与网络行为研究这个极具前景的领域。他还呼吁不同领域的专家通力合作,加大心理学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以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心理学的期待与需求。  

 

       此次会议期间,还成立了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由南开大学乐国安教授任名誉主任、我校周宗奎教授任主任。网络心理学专委会的成立对我国网络心理与行为领域的研究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