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美国Bowling GreenState University心理系YiweiChen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6-05-25 16:57:16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6524日上午,应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心理系终身教授YiweiChen(陈一唯)女士在田家炳501教室作了题为《Cross-CulturalDifferences in Workplace Incivility and Its Relationships with Employee's AffectiveWell-Being》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院马红宇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跨文化视角下工作场所不文明行为(Workplace Incivility)的相关研究,并系统讲授了其研究团队的工作场所不文明行为量表的编制过程。陈教授轻松幽默的话语,鞭辟入里的分析赢得台下阵阵欢笑和掌声。其间,不时的现场提问和互动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最后,陈教授引用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爱因斯坦的名言并总结道,虽然工作场所不文明行为看似很小,但当遇到这种问题时,大家应当站出来,反对这种行为,它才会消失。

报告结束后,马红宇教授作了简要的总结,她表示,陈教授的研究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很好的关于跨文化研究的范式,希望同学们学习陈教授严谨的科研精神,在自己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努力训练科学思维,培养问题意识,钻研心理学科学研究方法,为做好实证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与管理心理学方向的相关师生在田家炳903会议室以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座谈。马红宇教授详尽的介绍了心理学院以及国内关于应用方向人才培养的一些模式和现状。陈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首先,可以模仿北师大的培养模式,通过与知名企业合作,提升心理学专业形象,也可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效力。此外,在吸取北师大人才培养经验的同时,也应当突出自己的特色。最后,可以通过举办大型学术会议、创办专业期刊等形式提升学术影响力。座谈会讨论非常热烈,各位师生也在座谈会中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大家非常希望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陈一唯教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