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眼动技术与应用心理研究讲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4-12-03 15:02:37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41129-30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眼动技术与应用心理研究讲习班”在9号楼9-11顺利举行。这次讲习班是由心理学国家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德国SMI公司、北京飞宇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此次讲习班共有247人报名参加,其中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20所高校、研究单位的61人,华师心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博士后、教师等186人,是历次培训规模人数最多的一次。

1129日上午九点的讲习班由心理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永玉教授的致词拉开帷幕,郭永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学院的机构与平台以及华师的历史。随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王福兴副教授,闽南师大大学的陈顺森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的杨海波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高闯副教授、北京飞宇星公司的胡建波工程师分别介绍了眼动技术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中应用、眼动技术与特殊群体认知研究、眼动技术应用案例与数据分析、眼动实验原理、SMI眼动仪操作与数据采集等内容。讲习班学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细致而热烈的交流,共同研讨了眼动技术在心理学多个领域的应用。通过此次讲习班,不仅促进了促进全国各高校心理学专业间的眼动研究学术交流,也为眼动技术在湖北省及其周边省市高校的普及和应用起到了示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