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全国社会心理学学术论坛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14-08-25 17:07:5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8月19日至21日,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4年学术论坛暨理事工作会议在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理事和60多位社会心理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学术论坛围绕社会心理学的重大理论及发展道路、当代中国文化的社会心理学研究与应用以及大众文化生活和价值取向三大主题展开。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论坛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金盛华教授代表中国心理学会致辞。中国心理学会会士、湖北省心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我院刘华山教授代表湖北省心理学会讲话。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本次学术论坛主席、我院佐斌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由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主办,湖北省心理学会、我校心理学院和社会心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分三场大会论坛和两场分论坛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心理学者和专家们分别以大会报告或分组报告的形式报告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北京师范大学的金盛华教授的《幸福的社会心理实质》、北京大学的谢晓非教授的《决策中的社会比较”》、我院李晔副教授的《负面评价恐惧及其文化原因探析》、中山大学周欣悦教授的《控制感剥夺的理论与神经机制》、华南师范大学戴健林教授的《范畴与位置:中西语境中的公平认知》、西南大学赵玉芳教授的《看不见的是阶层,看得见的价值和矛盾》、我院郭永玉教授的《低社会阶层者的目标追求:社会公平和自我调节的影响》、辽宁师范大学刘文教授的《当代中国儿童青少年人格发展与促进研究》等精彩的研究报告给与会代表们带来了一次社会心理学的学术盛宴。

   在论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南开大学汪新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俞国良教授、我院院长周宗奎教授、浙江大学郑全全教授等也分别进行了简短精彩的讲话。19日晚,佐斌理事长还主持召开了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工作会,讨论了今后社会心理学的学术交流事宜,推选了学会的执行理事。21日下午,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4年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