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EyeLink眼动追踪系统高级技术研讨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 2013-07-01 17:13:18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629-30日,由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心理学会、加拿大SR Research公司、北京爱生科贸有限公司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的“EyeLink眼动追踪系统高级技术研讨班”在心理学院905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50余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会议,心理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心理学国家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心理学院副院长郭永玉教授在欢迎词中简要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说,把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与本科生教学。他希望心理学可以更好地利用眼动技术来开展心理学研究,探索心理的奥秘。并且希望各兄弟院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中,加拿大SR Research公司科研支持专家Marcus Johnson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福兴博士、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学院臧传丽博士、心理学院高闯博士及北京爱生科贸有限公司秦楷工程师分别作了研究报告和技术培训。他们就眼动仪和眼动实验原理、眼动技术在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中的应用、中文阅读的眼动研究、眼动研究范式、眼动指标的选取、眼动与EEG的结合及EB的实际操作分别和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和积极探讨。此次研讨班提高了国内眼动仪用户的应用水平,并促进了各科研单位间的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