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腾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9-19 21:35:11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8年9月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腾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南生、湖北省委宣传部网络建设处处长刘世奎、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腾讯副总裁姚晓光、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岳淼、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总监王晓冰、华中师范大学科研部部长杨亚东、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宗奎、常务副主任王伟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主持。


  在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和腾讯副总裁姚晓光的见证下,华中师范大学科研部部长杨亚东与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岳淼,签署了华中师范大学与腾讯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与腾讯副总裁姚晓光共同为中心揭牌,宣布华中师范大学-腾讯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中心将聚焦儿童青少年网络素养和行为的发展与教育研究。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致辞,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与腾讯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青少年网络素养与行为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实现集成各类资源,促进成果转化,推动青少年网络健康使用的总体目标,为高校“产学研”打造全方位的发展空间和平台,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节奏与步伐。
 

  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晓光致辞,他表示腾讯很高兴能和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腾讯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合作,促进网络时代的未成年人保护与培养。

  在主题论坛环节,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与其他嘉宾一起,对“数字时代的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网络素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在网络技术与信息社会不断进化的同时,青少年的成长问题也在不断地发展。因此需要社会各界努力,多角度、多渠道的打造健康网络生态环境。

  在此次活动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刘勤学作为项目组代表,发布了“网络素养课程大纲”,并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好评。

  华中师范大学-腾讯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基于我校在青少年与网络研究领域所取得成绩,也为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和资源。通过此次强强合作,我校相关学科将为数字时代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和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