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5-07-03 09:49:17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630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对依托我校建设的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七位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黄永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科研部、人事处、学科建设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心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副处长邹晖主持。

副校长黄永林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验收会议的教育部领导、专家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依托我校建设的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发展历程,希望通过这次验收工作促进实验室未来的发展。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心理学院院长周宗奎教授代表实验室报告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从总体任务、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学术活动、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主要围绕“网络认知学习与教学”、“网络社会行为”、“网络与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网络文化与内容安全”四个方面展开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验收会还进行了现场答辩,围绕实验室建设的管理制度与管理模式、实验室建设的学校政策支持、相关平台建设、跨学科研究机制的保障措施、人才培养、国际咨询委员会的运行机制以及企业合作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专家组成员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答辩和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行还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并检查了实验室的有关设备与材料。

经过专家组的讨论,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方晓义教授宣读了《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建设项目验收会专家组意见》,一致同意“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黄永林对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从机制保障、政策支持、科研组织等方面努力,力争将该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网络心理与行为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