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第一届全国心理学实验实践教学技能培训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07-07 10:12:25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774日至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牵头,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心理与行为国家级虚拟实验教学中心、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心理学实验实践教学技能培训班”在美丽的桂子山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社会学科实验教学有关的数十位中青年教师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李红教授,天津师范大学认知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闫国利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曾祥炎教授,虚拟现实技术专家李晓鸥博士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74日上午,2017年全国心理学实验实践教学技能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拉开帷幕。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骆军,特邀专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心理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主持。骆军副书记致欢迎辞,周晓林、李红、胡祥恩分别代表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以及心理学院做致辞发言。

 

骆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一贯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长期重点建设的平台之一,希望借本次培训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扩大其在全国心理学实践人才培养中的辐射示范作用。周晓林和李红在讲话中表示,实验实践技能是目前心理学人才培养的薄弱环节,此次培训符合国内实验实践教学的重大需求,定位准确,希望今后每年举办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专家们围绕心理学实验教学体系及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手段和方法以及各种具体实验实践技能等相关主题,从心理学实验教学的主要任务、原则要求、应用层面、设备使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应安排了实践操作环节,学员们收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