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与2015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5-11-09 16:58:13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51178日,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与2015学术年会在我校科学会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主办,我校心理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心理学与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与服务单位的会员代表196人与学生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7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张掌然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黄永林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心理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对于省市学会部门和全省心理学工作者对我校心理学科发展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李莹、武汉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以及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到会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词。第十届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理事长、我校心理学院佐斌教授向大会做了题为“学术为根,服务为本,全面提升心理学的影响力”的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心理学研究与实践”,我校心理学院院长周宗奎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与青少年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5年来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国际最新相关研究进展,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湖北大学邓晓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志霞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徐霞教授、武汉大学严瑜教授以及我校心理学院郑晓边教授、龚少英教授等也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了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会换届、武汉心理学会理事会换届。我校有江光荣、郭永玉、周宗奎、佐斌、马红宇、王伟、龚少英七位教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佐斌教授与周宗奎教授分别当选为湖北省心理学会与武汉心理学会理事长,刘华山教授被新一届理事会聘为名誉理事长。闭幕式上,我校心理学院教师马红宇、温芳芳的研究成果荣获“2010-2015湖北省心理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谷传华、高闯、向远明、柯善玉等12位教师荣获“先进会员”。

 

(贺金波  王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