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内容详情

感谢信

发布时间 : 2022-12-31 21:26:12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尊敬的各位专家委员、督导师、咨询师、工作人员:

在新年到来之际,在疫情即将结束之时,“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向每一位在心理抗疫工作中做出奉献的专家委员、督导师、咨询师、工作人员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三年,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心理学人积极应战,迎难而上,将心理咨询,心理疏导与互联网相联合,构建出新的咨询模式。2020年1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正式成立,成为疫情期间公益心理援助的大本营。平台第一时间面向一线医护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属、公安干警及安保人员、海外留学生及华人华侨等重点人群,以及普通民众,提供免费心理援助,至今累计服务20万余人次。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2平台累计呼入总数超过12万人次,咨询师数量配备1万多人次,共上报危机干预个案近千例。

这一年,面对上海疫情严峻形势,紧急重启和扩容,服务时间延长至每天16小时,咨询师数量和运维管理人员规模扩大3倍以上,协助兄弟高校招募800余名心理咨询师。此外,及时开通在乌中国留学人员心理援助专线,并为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提供咨询服务。

这一年,“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成功接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高峰日呼入量超过万人次,不仅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资源,还为缓解疫情风险地区停课学生的心理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心理援助平台上,咨询师用网络传递爱与信念,用自己的点点星光驱散大众心中被疫情笼罩的阴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咨询师的温柔和坚定安抚了来访者的焦急与不安,用希望唤醒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心理学人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又将温暖与希望洒向全球,几乎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都留下了我们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声音。这背后是无数心理学人的日夜坚守与默默无私奉献,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成为对抗疫情、坚定必胜信心最核心的心理力量,你们是守卫大众心理健康的卫士,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

2022年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再次强调要“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各位专家委员、督导师、咨询师和工作人员们,你们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专业水准与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是心理学人最宝贵的财富,将永远激励我们继续前行。三年抗疫时光转眼即逝,我们正迈向疫情结束之路,曙光就在眼前,让我们再接再厉,在疫情平复之前这段时间继续为公众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再次对您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恭祝新年快乐。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

教育部心理健康援助中心(筹)

2022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