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何婷婷

发布时间 : 2015-06-09 22:04:17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

何婷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为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应届考入武汉大学攻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988年获硕士学位;
1988年到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任教,
1999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语言学系攻读应用语言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文信息处理。
2004年至2005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网络媒体监测、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数据库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同时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是华中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数据库原理》责任人。
 

科研成果及其它
 
    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计划招标项目1项,还主持了其他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及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国家语委重点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0项;十多篇年度报告都被国家主管部门采纳;在国际国内重要的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被SCI、EI论文收录近百篇;2010年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获得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得文化部创新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获得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湖北省创新创业奖,2014年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 

学术社会兼职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
湖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副主任、
ACM(国际计算机学会)武汉分会副主席、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及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l理事及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
《中文信息学报》编委及其他2个国际期刊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