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贺金波

发布时间 : 2012-06-04 16:22:33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
教育工作经历


2003年9月~2009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9年7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任教。

科研论文

1,贺金波、郭永玉等:网络游戏成瘾者认知功能损害的ERP研究,心理科学,2008年第2期;
2,贺金波、郭永玉等: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发生机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08年第1期;
3,贺金波、郭永玉等:人格的事件相关电位研究,南京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2期。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4,贺金波、郭永玉等:人格的生理机制研究述评,心理学探新,2005年第3期,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5,贺金波、黎少游:一种基于改善人际关系的心理学疗法:现实治疗,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05年第5期;
6,Jin-bo He, Chia-ju Liu, Yong-yu Guo, Lun Zhao. Facing some problems of processing faces: The early stage of face processing in excessive Internet users. 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2011,14(5):303-308.
7, 贺金波、李兵兵等:青少年网络色情成瘾的发生机制和治疗研究进展,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0,12.
8,李兵兵、贺金波、周宗奎等:酒精对前注意加工的影响-MMN证据,心理科学进展,2011,11.

会议论文
Jin-bo He, Yue-jia Luo, Zong-kui Zhou. Pre-attention Processing Mechanism of Sensation Seeking,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ocial Neuroscience Symposium, Shanghai, China, 2011.

科研项目
1,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伴交往对青少年情绪与行为适应的助长和抑制:追踪研究》,项目号是30870778,第4责任人;
2,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网络成瘾者的事件相关电位研究》,项目号200606,第2责任人;
3,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网络成瘾面孔识别的早期加工》,项目号200706,第2责任人。
4,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我国青少年危险行为的评估与预警示范研究(2009BAI77B02)》,子项目负责人。
5, 华中师范大学自主创新项目“感觉寻求人格对免费师范生网络成瘾的影响研究”,负责人。
6, 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知神经与学习开放课题“青少年对物质成瘾相关信息的前注意加工机制:感觉寻求的影响”(20090410), 第2责任人。
7,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现实社交焦虑对网络成瘾的发生机制研究"(2012),负责人。
8,湖北省人文社科项目"感恩对大学生助人行为的影响研究"(2011),负责人。
9,北京师范大学认知与神经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青少年对物质成瘾相关信息的前注意加工机制:感觉寻求的影响》,项目号2009010,第二责任人。
10,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网络色情成瘾的神经机制研究》,项目号201004,第1责任人。

专著与教材
1,参编:郭永玉著<人格心理学-人性及其差异的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参编:郭永玉主编<人格心理学导论>,武汉大学出版社.
3,参编:Rathus,S.A.& Valentino, L. (尤瑾/张钊/李敏荣等译,郭永玉审校):<当代心理学导引>,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4,郭永玉/贺金波主编<人格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