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 2021-09-30 11:07:02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Adolescent Cyberpsychology and Behavior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经教育部于2010年12月批准立项,2011年6月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实验室设置有以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网络认知学习与教学、网络社会行为、网络与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网络文化与内容安全。
  实验室依托的心理学、教育学和信息科学是华中师范大学“211工程”和985教师教育平台建设项目的重点学科,建有教育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心理学、教育学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心理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和研究环境,配备了一批先进的专用仪器设备。实验室同时拥有一支以各方向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中青年骨干研究人员为主体的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优秀学术团队。实验室队伍已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一批重要的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