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夏立新院长、王伟军教授出席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 2014-10-17 14:22:0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夏立新院长、王伟军教授参加第一届信息获取与知识服务国际学术会议
暨第六届搜索行为与用户认知研讨会
 

       

 

        2014年10月10日,第一届信息获取与知识服务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六届搜索行为与用户认知研讨会(IAKS 2014)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中美两国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夏立新院长、王伟军教授及我院多位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10月11日上午的大会报告中,美国匹兹堡大学Ronald Larsen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Marchionini教授、北京大学赖茂生教授和我院王伟军教授分别就大数据、搜索行为和用户认知理论和应用等问题做了主题报告。其中,王伟军教授以全英文作的《基于屏幕视觉热区的网络用户实时偏好获取》的主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马费成教授表示,王伟军教授的研究将情报学与心理学融合在一起,在情报学开创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赖茂生教授表示,王伟军教授团队的研究科学、严谨,给同行作了很好的示范,期待王伟军教授进一步的研究成果。

   在10月12日举办的知识组织与知识表示和用户认知分会场,夏立新院长、王伟军教授作为主持人出席并主持了分会场的学术活动。我院博士研究生KAY Thi Aye以及研究生刘凯、刘齐平、张婷婷和方璐等人分别做了题为《用户行为与认知:社交网络下的图书馆服务》、《面向用户偏好识别的网页机能分类及其判别方法研究》、《面向用户实时偏好获取的屏幕视觉热区识别—基于屏幕视觉热区》、《节日情境下用户图书购买行为的实证研究》以及《虚拟学术社会中知识共享的影响因素研究》等学术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夏立新院长、王伟军教授与参会的中外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收获颇丰成效斐然。既增加了国内外同行专家对我院的了解,也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协作,为我院的发展打开了良好的国际性交流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