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第十四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 2014-10-28 14:25:0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10月23-24日,“第十四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苏州举办,本届论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江苏省教育厅、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苏州市教育局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主论坛、分论坛与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主论坛以“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化校园与管理信息化”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数据与数字化校园建设、大数据对教育管理效能提高、对教学模式变革的推动等内容。我校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杨宗凯在主论坛上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发展:认识与实践”的研究报告。

  论坛下设5个分论坛,分别以“大数据与智慧校园”、“信息化促进区域发展”、“中国MOOC发展与对策”、“翻转课堂与微课制作”、“学前教育管理信息化”为主题,对当前教育信息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在“信息化促进区域发展”分论坛上,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与区域创新”的研究报告,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砥教授主持了该分论坛。

  在同期开展的“2014年中国教育信息化装备展”上,工程中心展示了自主研发的starC未来教室、远程课堂、云端一体化平台等解决方案,以先进的双轨教学理念、直观生动的学科工具、云端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等吸引了众多与会专家,前来观展交流的一线教师络绎不绝。工程中心自主研发的“starC未来教室”解决方案目前也已在苏州建设了188间“未来教室”,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推广使用范围。

  来自海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的40多名著名专家以及全国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类学校主管及教师、技术人员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