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 : 2014-11-20 11:26:0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于11月16日在校内召开。出席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深圳大学李红教授,浙江大学沈模卫教授,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华山教授、周宗奎教授、江光荣教授和郭永玉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校科研部梅伏生副处长,实验室副主任王伟军教授、何婷婷教授、刘清堂教授、信管学院院长夏立新教授和部分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心理学院副院长马红宇教授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校外专家莅临指导,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重点实验室建的背景和要求。实验室主任周宗奎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从战略目标与规划、平台和队伍建设、研究成果、社会辐射与服务、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实验室研究人员赵庆柏副教授、刘勤学博士、任志洪博士、周光有博士分别以“网络语言与言语创造”、“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家庭影响机制及其干预研究”、“抑郁症计算机化干预:效果、影响因素及最优匹配”和“互联网环境下的用户行为建模”为主题进行研究工作报告。参会专家和报告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进展报告部分由王伟军教授主持。

  学术委员会成员就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发展前景以及验收工作等进行研讨。专家们讨论了理顺运行机制、凝练科学问题、开展实质性的跨学科合作、创造条件推进研究梯队建设、关注国家和社会需求以体现智库建设功能以及准备高水平的验收等问题。
最后,周宗奎教授作会议总结,他代表实验室感谢与会专家和研究人员的贡献,他认为会议对于实验室建设的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他认为,实验室建设要从多科学的深度融合、探索高效运行机制方面继续努力。他表示实验室的未来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特色以进一步增加学术影响力,同时要通过参与解决重要实践问题增加社会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