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中国学校教育心理学2014年度学术研讨会暨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 2014-12-06 11:17:0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12月5日上午9点,由学校教育心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学校教育心理学2014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教育心理学会的秘书长伍新春教授主持,我校彭南生副校长受邀出席,理事长方晓义教授,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教育心理学界的权威专家35人齐聚一堂。

首先,方晓义理事长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随后,华中师范大学彭南生副校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到来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心理学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祝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四个主题进行:总结过去一年里学会的工作,组织专家对现行规章制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商讨15年第二届心理健康课观摩活动(以下简称观摩活动)的具体举办流程及承办单位;确定二级委员会的具体名称及负责人;商讨教育心理学未来的发展道路。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就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全面地探讨,在总结北京、广东、福建、上海、湖北、河南、重庆、新疆等地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2015年工作计划,初步建立7个二级委员会完善内部组织机构,并确定2015年年度学术会议的组织和举办。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室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下午5点,伍秘书长对此次会议做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学会会尽快将此次会议的讨论结果落实,形成规范性的文件,保证学会在方理事长的带领下能有更健康的发展,做出学会独有的贡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伍秘书长宣告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人张冬静 左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