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14-05-30 14:12:0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5月28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在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网络行为安全与青少年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课题验收会。由我校牵头承担的“面向个体的网络行为分析、监管与保护技术研究”、“校园网络行为安全监测体系框架、集成与示范应用”,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异构网络环境中高速流量采集技术研究”、西安交通大学牵头承担的“不良网络内容识别与侦测技术研究”、北京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面向群体的网络热点传播分析与监测技术研究”等5个课题参加验收。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高岩、我校校长杨宗凯、副校长黄永林出席了会议。

 黄永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对青少年发展的重要影响,介绍了我校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网络舆情监测、网络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并指出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网络行为安全与青少年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中我校牵头承担的两个课题是我校在网络信息安全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

 验收会上,以沈绪榜院士为组长的专家验收组,审阅了各课题单位提供的课题研究报告、成果报告、财务验收报告、相关技术资料等,听取了各课题承担单位的研究工作报告,经过专家组质询、课题组答辩,认为本项目各课题验收资料齐全、规范、内容完整,课题经费使用合理,部分课题取得了较大突破,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并现场宣读了验收意见,一致同意5个课题全部通过验收。

我校校长杨宗凯作为专家参加了课题验收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各课题研究人员的辛苦工作和创新精神,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下一步的项目验收工作,希望各课题承担单位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加强在该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合作,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