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PNAS:神经互联性与电子游戏玩家的学习曲线相关联

发布时间 : 2012-04-23 17:13:36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近日,发表于PNAS的一项研究发现,大脑自发活动的个体差异可能有助于解释一个人执行类似于在电子游戏中遇到的视觉区分任务的速度和准确度。

   Antonello Baldassarre及其同事设计了一个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健康的受试者被要求报告在一个显示屏的某处闪动的倒转的字母“T”是否存在。当玩家至少在80%的情况下正确地定位这些字母而没有被以不同方向显示的字母T分散注意力的时候,他们就成功了。就在这项任务之前,这组科研人员使用功能磁共振扫描记录下了每一位玩家静息时候的自发大脑活动。

   该研究表明,视觉皮层内部以及视觉皮层和大脑前部区域之间的互联性预测了之后在这个任务中的表现。

   互联性强的玩家表现出最初的高准确性并且很快地学习了这个任务,但是与其他玩家相比改善率较慢。相反,互联性弱的玩家早期成绩差,而随着时间推移,与其他玩家相比改善率提高较快。

   这组作者说,这些发现表明在不熟悉的知觉任务上的成绩的个体差异可能反映了大脑自发活动的个体差异。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