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交流合作(2021)

发布时间 : 2021-12-31 16:29:16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重点实验室与海外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形成了长期的深入合作关系,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雷丁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也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2021年,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委会和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10月15日–1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线上)召开第八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主题为“心理学与教育技术的未来”。


实验室已聘请Richard Shiffrin, Arthur Graesser, Simon Dennis, Ping Li和Ryan Baker等10位国外知名专家作为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科学传播



1. 科普文章

   

2021年,“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批网络科普推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科学理论,以简单易懂的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宣传科普,使大众对健康问题有所了解,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化。

  

2. 科普讲座

   

2021年,实验室在湖北省武汉市进行了18场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科普讲座,其中田媛老师于2021年3月30日在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举办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培训中,进行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科普宣讲,观众多达三万人,现场反响热烈。

   

3. 科普项目

   

为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培育心理健康意识,保障心理健康科普宣讲项目顺利进行,由湖北省阳光心理健康服务公益基金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的 “湖北省心理健康科普宣讲培训班”于2021年12月18日正式开启。湖北省心理健康科普宣讲项目8家执行机构项目负责人及664位省各机构所有参与现场宣讲的专家参与了第一期网上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