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交流合作(2018)

发布时间 : 2019-05-15 16:38:18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重点实验室与海外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形成了长期的深入合作关系。与孟菲斯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签订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雷丁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也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到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教学等的国外专家达20余人。实验室已聘请Richard Shiffrin, Arthur Graesser, Simon Dennis, Ping Li和Ryan Baker等10位国外知名专家作为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坚持立德树人,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要为导向,采用分类培养,建设和完善科教协同育人和全过程控制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实现心理学拔尖创新人才与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为加强人才国际学术交流水平,2018年实验室派出4位青年学者分别到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美国东北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进行访学与交流。

  通过本硕博贯通培养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未来教育家培养计划,加强学科基础课程建设,以课程模块化和难度阶梯化打通本硕博培养,加强科研成果向研究性课程转化,引领学生依托于学科平台围绕学科重大战略问题进行学术基础及应用研究,通过国际联合学术平台、中外联合研究生培养项目,培养心理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基于学科优势特色及应用型人才素养要求,加强与一流的企事业单位实践基地的协同合作,切实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心理学科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