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交流合作(2016)

发布时间 : 2017-02-22 16:42:16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2016年,聘请国内著名高校5位著名教授和国外高校12位外籍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或开办讲座,进行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培训指导。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主办单位,2016年6月举办第二届“网络时代的儿童与媒体”国际研讨会;10月举办了第四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国际论坛、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11月举办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湖北省老年学学会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暨学术会议。实验室加强对湖北省乃至全国心理学实验教学单位的技术培训和支持。胡祥恩教授和洪建中教授在2016年主持了两次培训会,对大数据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以及知识管理进行研讨培训,有来自湖北省和全国其他高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200人次参会。2016年6月24日-26日举办了“教育大科学前沿论坛(第一期)——人工智能新探”,由国际通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美国天普大学副教授王培系统介绍其设计与开发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NARS(纳思)。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研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汉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以及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者,不仅关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动态,亦了解纳思的基本原理,还就通用人工智能的非公理推理、逻辑与推理、不确定性、意义与真值、概念与学习、动态资源管理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2016年9月26至30日举办了“变革实验室培训工作坊理论及实操培训”,面向华师及武汉地区高校师生。变革实验室的应用主要针对组织在面临困境、需要寻求新的方法突破时,引导、催生和构建出一种新的方法以摆脱这种困境的实践活动。本次培训旨在了解和交流北欧创新学习理论的研究和应用,同时学习变革实验室操作技能,探究变革实验室在国内应用的可能性。2016年10月11日,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颜端丽博士举办了“贝叶斯网络在教育测量中的应用”工作坊。重点实验室积极支持中西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华中师范大学和新疆喀什师范学院是对口支援单位。重点实验室人员和喀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保持着密切合作,除按照学校要求派教师赴喀什师范学院定期任教外,还接受该院教师来我中心访学和深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