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交流合作(2020)

发布时间 : 2021-04-14 16:44:40 | 作者/来源 :  | 阅读 :

   实施高端人才引智、青年英才聚焦计划,重点引进活跃在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 创兴团队、高层次青年人才和急需紧缺青年专门人才。 实施“学者名师”支持计划、校内缺岗聘用,奖励性绩效改革等,逐 渐构建层次清晰、衔接紧密、促进人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培育和支持体系。2020 年引进优秀博士潘玮,海外优秀人才 唐鑫为兼职副研究员,任志洪教授获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刘华山老师续聘桂岳 卓越教授,江光荣教授首聘桂岳卓越教授。 重点实验室与海外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形成了长期的深入合作关系。与孟菲斯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签订联合实验室合作协 议,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雷丁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也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到 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教学等的国外专家达20余人。实验室已聘请 Richard Shiffrin, Arthur Graesser, Simon Dennis, Ping Li和Ryan Baker等10位国外知名专家作为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定位于重点实验室的应用基础研究,基于“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精神,对具有明显的前沿性、开拓性及广泛应用前景的研究课题,均可以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本次资助的开放课题14项,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项目必须经过 学术委员会评审。重点项目每项3万元,一般项目和每项2万元。开放课题基金的完成期限一般为一至二年,最多为三年。课题经两个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并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即可纳入资助计划。资助额度由实验室主任根据学术委员会评审意见及当年开放课题情况进行审定。 以下所列仅为研究方向,申请者可在选定的方向内,确定一个具体的课题予以申报。 

1.网络认知与学习 2.网络行为与发展 3.网络社会与文化 4.网络与青少年心理健康 5 心理治疗的作用机制与网络化干预 6. 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心理援助 7. 疫情后网络化社会心理干预与重建 8. 教育部CCNU心理援助平台数据挖掘 9. 网络心理咨询智能辅助

关闭